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俄羅斯風景奇才Ivan Shishkin


Morning in the Pine Forest 1886

啊,又來一個我每次看每次想挖洞躲起來的奇才。這位我一樣是在詹姆叔叔的小屋那邊得知的。第一次看到吸濕巾西施金先生的畫,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張三隻小熊,但是看第二眼後發現是四隻小熊,不過三隻已經叫慣了,在我的腦海中吸濕巾的代表作就是三隻小熊~(怎麼這樣)



伊凡‧西施金(Ivan Shishkin, Ива́н Ива́нович Ши́шкин 1832-1898)是俄羅斯風景畫家,基本上他的風景畫是當代有名紅到歐洲去的,看那顏色氛圍和寫實意境,不拜怎麼行。



基本上這位先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八卦,所以我就抄一下維基百科(今年也有捐錢所以就大方抄了):出生於葉拉布加商人家庭,童年在維亞特省度過,對當地的自然景色和森林留下深刻的印象。畢業於 Kazan Gymnasium,就讀莫斯科繪畫雕刻建築學院Moscow School of Painting, Sculpture and Architecture)四年,又因獲得帝國獎學金(Imperial scholarship)前往歐洲學習,五年後成為帝國學院(Imperial Academy)的成員,與列維坦、艾瓦佐夫斯基和庫因哲等人成為當代最著名的風景畫家。

中文維基沒講清楚的是西施金在德國和瑞士工作過,並且在俄羅斯帝國學院任教多年。此外他在聖彼得堡市郊以南有洞森林度假小屋,因此他此生還真是被森林所圍繞。西施金除了畫風景以外,也是個出色的建築師和版畫師。

西施金的技法是非常分析式的,觀察入微到神級的地步,絕對要當成努力的目標之一(用力拜)


Winter 1890
The Rye Field 1878 
1883
Pine on Sand 1884
Polesye 1884
1884


Before 1887



On The Wild North 1891









Forest Edge
Rain on Forest Edge 1891

更多西施金朝聖可以按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