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怎麼樣的女人有男人愛?



看到友人轉某台灣人氣部落客的文章,說比起美女,男人比較喜歡聰明的女人,噗哧之餘,心血來潮也想針對這個來聊(口土)聊(木曹)兩性話題。說實在,身為已經開心把男友當家人平淡如水之相貌身材腦袋啥鬼都平凡到不行的女生,兩性話題對我完全沒有聊,畢竟等到情人變家人淡如水的境界,就好似得道成仙、看破紅塵,什麼情愛悲歡離合大起大落離我遠矣,看小說就好。

為了不要誤了重點,我這邊先說,兩性......不對,兩個人之間,不論性別──人家可不想忽略了世上百分之十的同胞啊──要成為永久伴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得互相適合,並且長時間不斷地保持磨合,畢竟人會變。簡單來說,什麼鍋配什麼蓋,陽春鍋配陽春蓋,進化成好鍋就配好蓋,這邊的重點是舊蓋有沒有一起進化,沒的話可能真要換蓋了。





所以,先談談外貌方面。普遍來說,每個文化都會有比較大眾型的公認美女標準,因而影響男人擇偶眼光。當然,在女人很強勢很可怕的綿羊國,沒有單純男人擇偶這回事,女人也擇偶,很少有想要男友的女人會蹲在那邊癡等。約會外加可能的全壘打之後,兩情相悅裡外都合就在一起,不爽就分,如果覺得在這人身上花太多青春的話財產順便分。綿羊比較少迷信特定審美標準,大都是自己爽就好,不管長什麼樣的人只要不自閉多少都有行情。

我並不住在台灣,但是或多或少還是從網路觀察到很恐怖的大眼小臉稚氣火柴人正妹(?)超級主流流行風,最好還要巨乳!有可能是因為比較害羞,外加先在一起再認識的交往模式,所以外表明顯占了比較多的評分。

不過我還是得說,外表多少也挺重要,如果一個人外表怎麼看都醜得髒得邋遢得不順眼,碰都不想碰,根本就不用談交往,因為這樣子根本一壘之前就出局了。所以小學教的儀容整潔乾淨很重要,但也不代表要打扮得像主流型男時髦女,因為品味沒那麼重要,如果想要找一個適合的伴侶,對方起碼要能接受你最根本的自我偏好。總之,雖然外表重要,但長相平凡或是跟大眾標準比起來很畸形如我的正常人請別擔心,我們的秘密武器就是──一般人偷偷藏在心底的美麗標準十分廣闊,絕對絕對有人看你很順眼。再說,絕大多數的人都很自戀(?),傾向找和自己外貌有些相似的對象,那便是傳說中的夫妻臉──天哪!以後找長像我自己一樣的人還得了?!世界末日啦!大部分的人會這樣想,不過等遇到嘛,結果就不得而知了。只能說外貌跟自己完全不像的帥哥美女和長和自己比較相似的正常男女,後者親切感吸引力壓倒勝啊!前者大都是砲友。最後還是要補上,一切都有例外,鍋蓋論才是王道。

再談到女人要不要聰明,中國古人說婦女無才便是德,因為女人有才起來很可怕,放眼西方很多搞不起強勢女人的單身男子──有些是因為太笨所以財產被分光了──最後得走上上網交東方或東歐女子之途,這些地區因為文化的關係比較容易找到他們能應付的蓋啊!所以女人該不該聰明呢?不管男人女人,都要聰明,至少得聰明到懂得保護自己。但我認為兩人相處聰明與否並沒那麼重要,除非真的智商懸殊到完全無法溝通的地步──這樣也是一壘前就出局了。真正重要的是價值觀,若兩人價值觀契合,誰會比較會算微積分(IQ)、誰比較有人緣(EQ)誰拉小提琴拉到世界冠軍(特殊才華)根本不重要,有得聊又很能溝通就好了。

因此,比較偏向主流美的人比較有人愛嗎?不盡然。第一眼或許吸引到比較多粉絲,不過粉絲終究是粉絲。比較聰明的人比較有人愛嗎?不盡然。進一步或許會吸引到思維比較接近的朋友,但過不過得了價值觀這關也很難說。那麼,聰明的女人會比正妹還受男人歡迎嗎?當然這是爛問題,只要找到你的鍋或你的蓋,聰明啦外貌啦這些東西對方會理所當然的欣賞接受,是首先引起對方注意很重要的一環,但沒有那麼重要。以上。


(本文內容皆為個人觀點,感情中牽扯的因素繁多,凡事都有例外,聽你想聽的就好,請勿亂套用公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